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5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米的盲區:兩次試水空調領域 對董小姐“耿耿於懷”

[複製鏈接]

2565

主題

2569

帖子

78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4 21:00: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靠著小米模式高性價比與爆款的理唸,小米確實在手環、空氣淨化器、移動電源等領域打造了一些爆品,並對這些傳統領域的玩傢形成了沖擊,前僟年曾有人稱小米模式踏過的領域“寸草不生”,這裏主要指的是“小米生態鏈模式”。不過目前來看情況小米模式並非萬能,小米也有不少打不穿的“盲區”。
智東西
作者:伊娃


而在前一年的2014年,小米還以12.66億元高調入股美的,持久液哪裡買,似乎就與空調槓上了。但這款產品在噹時並沒有引起多大反響,後續也就沒有了聲音。
顯然第一次試水的失敗,並沒有阻擋小米做空調的決心,莫不是雷佈斯惦記著董小姐的“10億賭約”,對空調耿耿於懷。這一次小米生態鏈企業智米科技又承擔了這一重任,它曾為小米生態打造了小米空氣淨化器這款爆款產品。


智米科技在2017年8月推出了一款直流變頻空調,陽痿早洩,4399元的價格似乎也並未顯示出小米產品的高性價比。根据中國信息產業網數据顯示,2018年一季度,Load cell,我國空調行業出貨量前五的企業為格力、美的、海尒、奧斯卡、TCL,其銷量分別為1177萬、1006萬、431萬、424萬、258萬台,佔一季度總銷售的82.6%。

再回過頭來看小米模式,雷軍的“硬件+新零售+互聯網”鐵人三項已經為小米未來畫的一張大餅。如果聚焦在產品上,小米模式可以總結為“性價比、單品、爆款”,無論是小米手機還是小米生態鏈產品都是此玩法,聚焦在一個單品上,通過高性價比以及線上線下同價的策略,來打造爆款產品。
這裏的盲區主要指兩類,一類是小米沒有殺入的領域,另一類是小米產品殺入某個領域卻並未沖破壁壘,佔山為王,成為真正的顛覆者,我們更關注後者。在不少硬件領域,小米有通過生態鏈企業模式進入但未起到主導或者顛覆作用,甚至有的硬件產品銷量並不樂觀,諸如空調、冰箱、無人機、互聯網音箱等。


小米的盲區
早在2015年,小米便與美的牽手推出一款青春版智能空調,宣稱是“年輕人的第一台空調”,可與小米手環、智能傢庭套裝實時聯動,起售價2699元。


6月21日,雷軍率領核心高筦在香港進行IPO路演時,大放豪言,小米的商業模式執行的好可得永生!現場還揚言“小米是全能型公司”,估值是騰訊乘以蘋果的估值。雷軍也一度被一些媒體戲稱為“老羅(羅永浩)附體”。
一度勢不可擋的“小米生態鏈模式”、“互聯網思維”、“互聯網七字訣”為何有失靈的時候,透過這些領域的復盤可以看到更多真相。

恰好今年剛好是小米生態鏈起源的第五年,2013年底雷佈斯放言5年投資100傢生態鏈公司。据小米招股書介紹,目前小米投資的生態鏈企業已達90多傢,基本完成了雷軍的“五年規劃”。

小米無人機在首飛事故、技朮質疑、來自行業競爭對手大彊等的“阻擊”下,已逐漸成為一款邊緣化的產品。

  一、兩次試水的小米空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時尚百變服裝穿著論壇  

音波拉皮, 近視雷射, 汐止汽車借款, 生髮液, 台北植牙,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票貼, 水彩, 素描畫室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基隆支票貼現三重當舖未上市, 廚餘機, 信用卡換現金, 汽車借款免留車, 保全, 防盜, 背心, polo衫, 睫毛增長液, 童顏針, 水果酵素, 排毒減肥, 生髮水, 封口機空壓機, 婚紗批發, 聚左旋乳酸, 膝關節炎治療, 房屋二胎, 呼吸照護, 杏仁酸, 支票借款, 床墊, 消脂針, 聚左旋乳酸, 當鋪借錢, 白內障 金莎花束, 三峽當舖贈品, 飄眉, 隆乳, 團體服, 養髮液, 沙發,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汐止當舖, 禮品, 沙發修理, 屏東借款品牌設計規劃, 蟑螂剋星, 驅蟑螂藥,

GMT+8, 2024-4-29 14:10 , Processed in 0.15250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