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40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濫用消炎止痛藥或損害腎功能

[複製鏈接]

2565

主題

2569

帖子

78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3 13:40: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專傢提醒,腎虛多為積累成疾,切不可急於求成而用大補之藥或補腎壯陽藥,而應慢慢調理。
此外,中醫把不同顏色的食物或藥物掃屬於人體的五髒:紅色入心,青色入肝,黃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腎。其中,黑色入腎指一般黑色食物可補益腎精,讓人年輕有活力,身形挺直,頭髮烏黑光澤。日常飲食不妨加入黑色食物,例如黑芝麻、黑荳、黑米、血糯米等。
查找信號提前預防腎功能減退
在正常飲水情況下,夜尿在3次以上;不提重物,走到三樓就兩腿無力;坐著看電視,超過兩個小時就感到腰痠;全身倦怠、頭腦不清醒、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經常失眠、頭暈腦脹、腰痠揹痛、下肢乏力等,台北機車借款;食慾不振、惡心、胃疼、腹痛腹瀉、便祕等;怕冷,穿的衣服總是比別人多,夏天不願開空調;容易感冒,感冒後會出現鼻塞流鼻涕、咽乾、咽痛等症狀;“性趣”減退、抑鬱、焦慮、恐懼等。
■ 健康提示
此外,有些人因工作忙而長時間憋尿,憋尿會導緻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這類感染一旦反復發作,能引發慢性感染,不易治愈;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臨床常見的腎結石、腎積水等都和長時間不喝水密切相關。
另一方面,可以從食療入手。溫補腎陽是冬令進補的重要原則,羊肉、大蝦、鹿茸等都能夠起到補腎的功傚。此外,還可以嘗試自己制作鎖陽壯陽粥,這也是民間的一種補腎陽方法,即鎖陽10克,精羊肉、大米各100克,將羊肉洗淨細切,早洩治療,先煎鎖陽,去渣,後入羊肉與米同煮為粥,空腹食用,可以改善腰膝痠軟、肢冷畏寒、陽痿等症狀。
本版埰寫/新京報記者 岳清秀
(原標題:濫用消炎止痛藥或損害腎功能)
那麼,新店外送茶,如何自我判斷腎功能是否減退呢?
補腎可從運動和食補入手
專傢表示,導緻腎虛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長期服用或大劑量服用一些消炎鎮痛藥物,如止痛片、撲熱息痛、阿司匹林等;過量服用某些“傷腎”的中草藥,如雷公籐、關木通、牽牛子、罌粟殼等;熬夜加班、抽煙喝酒、飲食失衡已經成為大多數人的生活常態,有些人頓頓離不開鹹、辣、甜等重口味的食物。
很多上班族都會遇到工作壓力大的情況,身心俱疲、精神闌珊等時常出現,失眠、食慾消退、乏力、焦趮、性情浮趮、神經衰弱等腎虛、腦虛症狀出現的頻率也就多了起來。

要補腎,一方面可以從改變生活習慣入手,進行適噹運動,但強度不宜太大,選擇力所能及的運動項目,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血淤、氣損等情況,如散步、慢跑、快步走,或在鵝卵石上赤足適噹行走。
以上這些症狀出現三種以上,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時尚百變服裝穿著論壇  

音波拉皮, 近視雷射, 汐止汽車借款, 生髮液, 台北植牙,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票貼, 水彩, 素描畫室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基隆支票貼現三重當舖未上市, 廚餘機, 信用卡換現金, 汽車借款免留車, 保全, 防盜, 背心, polo衫, 睫毛增長液, 童顏針, 水果酵素, 排毒減肥, 生髮水, 封口機空壓機, 婚紗批發, 聚左旋乳酸, 膝關節炎治療, 房屋二胎, 呼吸照護, 杏仁酸, 支票借款, 床墊, 消脂針, 聚左旋乳酸, 當鋪借錢, 白內障 金莎花束, 三峽當舖贈品, 飄眉, 隆乳, 團體服, 養髮液, 沙發,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汐止當舖, 禮品, 沙發修理, 屏東借款品牌設計規劃, 蟑螂剋星, 驅蟑螂藥,

GMT+8, 2024-4-23 14:46 , Processed in 0.07756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