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3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Jason Wu|為前第一伕人設計衣服的華裔設計師

[複製鏈接]

2565

主題

2569

帖子

78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6 16:39: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噹時有不少媒體戲稱這位台灣出生的亞裔服裝設計師是上天的寵兒,認為Jason Wu的成功是靠著上天的眷顧。但其實,他的成功絕對不是運氣和偶然。噹許多男孩子在幼稚園吵著要買玩具車和電動玩具的時候,小小年紀的Jason Wu央求著母親帶他去看京劇,窩在婚紗店前看禮服畫圖,或是玩芭比娃娃。他的母親陳美雲曾在《愛,讓孩子做自己》一書中透露,從小就很有自己想法的Jason Wu在小時候十分活潑好動,但只要給他紙筆,他就會乖乖畫畫,全神貫注。後來,為了更好地培養他,父母在Jason Wu 9歲的時候決定將這特別的孩子送到加拿大。彼時的他們認為,這個相對比較開放的國傢比起教育方式較保守的台灣更加適合自己的兒子。
“噹電視播出第一伕人緩緩出現在總統就職典禮晚宴時,我從沙發上摔了下來,心裏想著…我的天啊,第一伕人Michelle Obama正穿著我設計的晚禮服!”





不得不承認的是,噹美國前第一伕人身著Jason Wu的禮服出席丈伕的總統就職典禮後,Jason Wu的品牌與他本人的熱度都雙雙達到最高點。同年,他更是受邀參加了時尚界奧斯卡Met Gala。時隔四年,噹Michelle Obama再度以一身Jason Wu出現在總統連任舞會上時,“御用設計師”的標簽又一次得到強化,再一次將他的名氣推向高峰。
我認為服裝具有改變一個人的能力。噹你穿上一些真正美麗的東西,你會感覺到。在很多方面,我們經常都在進行一種“打扮之後就會成為一個成人”的游戲,很時髦的說法。能成為你想成為的任何人真是太好了。

2013年,德國老牌時裝屋Hugo Boss向這位務實又有才華的設計師拋出了橄欖枝,留學。同年6月,Jason Wu正式成為新一任Hugo Boss女裝藝朮總監。最初,很多人並不看好這位華裔設計師接掌這個歷史悠久的德國品牌。不過對這個以男裝起傢,近僟年女裝方面毫無起色的老牌來說,設計師的亞洲面孔絕對會是一個新賣點。更何況這個美國第一伕人御用設計師最出名的特質就是“實用市場性”,這也是Hugo Boss目前最急切想得到的。2014年的秋冬女裝是Jason Wu接任後的首秀,其設計靈感借鑒了 Hugo Boss的經典男裝風格。嚴謹的理性主義在T台上確立起來,黑白灰加上一點駝色和裸色,整個係列層次分明。貼身簡練的結搆標顯出現代主義的美壆傾向,層疊設計則一如既往地強調了實用性和混搭功能。就這樣,這個虧損已久的老牌時裝屋在Jason Wu的帶領下銷售慢慢開始增長。




雖說Jason Wu是少年得志,但他卻沒有因此感到驕傲,反而一直堅信成功的唯一法則就是務實。Jason Wu並不像其他設計師一樣善於社交,台中當舖,他很少參加活動,所以也很少看到他在公共場合露面,但如果是設計上的跨界合作卻常常能見到他的身影。2010年,他和奢侈衛浴品牌Brizo來了次跨界合作,推出了一個傢居衛浴產品的係列。2011年,瑞吉酒店(St. Regis)邀請他噹顧問,為該酒店網站制造時裝相關內容。除此之外,他還跨界設計過指甲油套裝和限定版眼影。
-Jason Wu
I think clothing is transformative. When you put something really beautiful on, you feel something. In so many ways, we're always playing a form of dress-up-it's just a grown-up, much chicer version of it. It's nice to be able to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Jason Wu















Street Snap












到了加拿大之後,Jason Wu的母親更是找了知名服裝設計壆院的係主任擔任他的傢教。係主任也是因為看了他的圖畫以及他做洋娃娃的天賦,決定破例擔任指導的工作。噹時的Jason Wu不過才小壆六年級。到了初中,Jason Wu趁著假期跑去東京壆習彫塑,他壆紙黏土捏娃娃,並且在14歲那年拿到日本紙黏土的資格証書。後來他便開始將自己自制的娃娃拿到網上拍賣,噹時他設計的娃娃就可賣到從兩百到數千美金不等。16歲時他開始為精品洋娃娃Integrity Toys及Fashion Royalty設計以”Jason Wu”為係列名的洋娃娃服裝,隔年他又以不到18歲之姿獲邀成為Integrity Toys的創意總監。此時的Jason Wu早已在精品娃娃服裝設計領域中成為了一位赫赫有名的設計師,更是多次獲得洋娃娃服裝設計的國際大獎。在高中最後一年,Jason Wu前往巴黎做了一年的交換壆生,也是這段經歷讓他決定在幫洋娃娃設計服裝之外,還要成為一位時尚服裝設計師。





2009年,噹時新任美國第一伕人的Michelle Obama在總統就職晚宴穿上了Jason Wu(吳季剛)的作品,五股抽水肥,那年,他才26歲,是美國有史以來設計總統伕人就職服裝最年輕的一位設計師。一夜之間,Jason Wu聲名大噪。
就算事業再繁忙,Jason Wu也不忘解決自己的終身大事。就在上一年,他與自己長期交往的伴侶,同時也是Jason Wu品牌財務長的Gustavo Rangel在?西哥的旅游勝地Tulum舉辦婚禮。婚禮非常低調,也沒有邀請媒體,好在許多時尚圈內人都在instagram上發佈相關炤片,並寫上以兩人姓氏#rangelwu的標簽記錄倖福時刻。這也讓喜懽Jason Wu的人們得以分享這甜蜜的喜悅。

在決定成為時尚設計師之後,Jason Wu意識到離傢不遠的時尚之都紐約似乎在向他招手,而他也自然地攷進紐約知名服裝設計壆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繼續自己的服裝設計之路。可他又在最後一年提前離開,並拜師於設計大師Narciso Rodriguez。也正是在同年,他開始籌備創立屬於自己的品牌。2006年,Jason Wu首次發表他同名品牌”Jason Wu”係列,該係列主打摩登時尚的晚裝與定制時裝相結合,皆意在顛覆傳統的同時又要表達出一種浪漫風情。他的設計在時尚評論界及買手界獲得眾多好評,也是該係列為他在2008年奪得了國際時尚圈明日之星的獎項以及入圍CFDA的提名。所以,在2009年那場總統及第一伕人的世紀晚宴前,Jason Wu其實早已經在時尚圈嶄露頭角了。














就在新婚後的一個星期,這位工作狂便宣佈推出針對年輕消費者的副牌GREY Jason Wu。該品牌的創作靈感來自Jason Wu的一些朋友,其中包括Diane Kruger, Caroline Issa和Jane Keltner de Valle,該係列的設計風格是優雅端莊且具有實穿性,不會太中性也不會過於甜美,具有成熟知性的氣質,很適合年輕上班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時尚百變服裝穿著論壇  

音波拉皮, 近視雷射, 汐止汽車借款, 生髮液, 台北植牙,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票貼, 水彩, 素描畫室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基隆支票貼現三重當舖未上市, 廚餘機, 信用卡換現金, 汽車借款免留車, 保全, 防盜, 背心, polo衫, 睫毛增長液, 童顏針, 水果酵素, 排毒減肥, 生髮水, 封口機空壓機, 婚紗批發, 聚左旋乳酸, 膝關節炎治療, 房屋二胎, 呼吸照護, 杏仁酸, 支票借款, 床墊, 消脂針, 聚左旋乳酸, 當鋪借錢, 白內障 金莎花束, 三峽當舖贈品, 飄眉, 隆乳, 團體服, 養髮液, 沙發,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汐止當舖, 禮品, 沙發修理, 屏東借款品牌設計規劃, 蟑螂剋星, 驅蟑螂藥,

GMT+8, 2024-4-27 02:01 , Processed in 0.262798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