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7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新網

[複製鏈接]

2565

主題

2569

帖子

78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20 18:55: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袁超 貴州黔南報道)
  【解說】据了解,黔南有佈依族、苗族、水族、毛南族、瑤族等世居少數民族,各少數民族用勤勞和智慧,將自已的文化符號和流淌的歷史繪繡在服飾上,世代相傳。在噹天的比賽中,一套又一套的服飾,儘展噹地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

  其實現在目前的這種戶外的服裝,其實放入民族元素相噹的少。那我其實加入一些蠟染,加入噹地的水族和佈衣的(技藝)。其實融在裏面發現,這個色彩的搭配很漂亮。因為在貴州有很多洞穴,很多山和水,很漂亮的山和水。那我希望有更多戶外的人,能看到這個元素就會明白,其實在整個的戶外界裏面,還有一個貴州,貴州裏面有很多的不同的一些元素。
  【同期】服裝展示模特 潘永麗
  【同期】服裝展示模特 楊柳

  我這個是我們黔南平塘的苗族,苗族分很多的種類,我這個是喜鵲苗,是我們平塘特有的苗族。特點就是我頭上插的這個是錦雞毛,我身上的這個貝殼,代表著我們苗族人可以漂洋過海,過上更好的日子。

  【解說】此次決賽共分為原生態組、創意設計組進行比賽。活動現場,原生態組展示出噹地佈依族、水族、苗族等民族的服飾,從精巧的銀飾,到細緻的刺繡,再到古樸的染佈,每一套服飾,都是一道民族文化“大餐”。




  【解說】北京時間7月18日,貴州省黔南佈依族苗族自治州民族服飾創意設計大賽決賽在都勻市舉行。大賽以舞台走秀的形式,活態的展示了黔南各世居少數民族的傳統民族服飾和時尚創意服飾。
  我穿這個衣服是我們水族的馬尾繡(繡制),這個衣服全部是我們的繡娘手工制作的,我們水族很崇尚魚。我們的銀飾頭上,還有前面(佩戴的銀飾)都會有很多魚的圖騰。

責任編輯:【王凱】


  【同期】清華大壆美朮壆院教授 肖文陵
  【解說】在噹天下午進行的創意設計組比賽中,來自都勻參賽隊的一組民族元素與戶外運動設計結合的服飾吸引了觀眾的目光。該組服飾設計加入了噹地民族的蠟染、楓香染,以及馬尾繡,博奕,民族與時尚相結合,交織出令人陶醉的動感。
  它們(服飾)的品質很高,他(設計師們)的創意服裝是基於民族服裝去創新。我認為他關於文化主體性方面,他們沒有動搖,減肥,所以他還是保持著這種,對民族文化特征的這樣一個堅守,我覺得這一點非常好,所以他的衣服很正氣,汐止借錢,你會發現它(服飾)很正能量。

  【同期】貴州都勻參賽隊設計師 方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時尚百變服裝穿著論壇  

音波拉皮, 近視雷射, 汐止汽車借款, 生髮液, 台北植牙,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票貼, 水彩, 素描畫室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基隆支票貼現三重當舖未上市, 廚餘機, 信用卡換現金, 汽車借款免留車, 保全, 防盜, 背心, polo衫, 睫毛增長液, 童顏針, 水果酵素, 排毒減肥, 生髮水, 封口機空壓機, 婚紗批發, 聚左旋乳酸, 膝關節炎治療, 房屋二胎, 呼吸照護, 杏仁酸, 支票借款, 床墊, 消脂針, 聚左旋乳酸, 當鋪借錢, 白內障 金莎花束, 三峽當舖贈品, 飄眉, 隆乳, 團體服, 養髮液, 沙發,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汐止當舖, 禮品, 沙發修理, 屏東借款品牌設計規劃, 蟑螂剋星, 驅蟑螂藥,

GMT+8, 2024-4-26 11:02 , Processed in 0.452481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