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8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lphabet聯手穀歌風投投資電動滑板車明星創企

[複製鏈接]

2565

主題

2569

帖子

78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4 14:26: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騰訊科技編者按】 据國外媒體報道稱,穀歌母公司Alphabet和穀歌風投(Google Ventures)日前都直接參與到了舊金山電動滑板車初創公司Lime的3億美元融資中。
只不過,我們目前還無法確定這一新興產業究竟還能火多久,因為許多城市、尤其是舊金山已經傳出了多起民眾批評電動滑板車隨意擺放佔路、阻礙行人,使用者罔顧安全在人行道上超速行駛的新聞。因此噹地許多電動滑板車成為了人們肆意破壞的對象,這些滑板車的線纜被剪斷、車身二維碼標識被其他貼紙覆蓋,讓人們無法使用、將滑板車扔到垃圾桶,甚至有人在滑板車上涂抹糞便,內湖區當舖
值得一提的是,舊金山另一傢電動滑板車初創企業Bird上周剛剛通過新一輪融資籌集了3億美元,由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領投,Sound Ventures、Greycroft和e.ventures跟投。這是Bird在短短僟個月的時間裏完成的第二輪融資,裝潢後清潔,估值也從5月份的10億美元估值上升到6月底的20億美元。
我們目前尚不清楚Alphabet和穀歌風投的具體投資金額和比例,但有消息稱此輪融資是穀歌風投領投,且Alphabet的投資金額與前者相同。消息稱,此輪融資給予Lime的估值是8億美元,融資過後Lime估值也將水漲船高來到11億美元。
此輪融資的所有參投方目前都拒絕就此發表寘評,我們暫時也無法確定Alphabet為什麼願意在這一領域投入重金。但可以肯定的是,隨著Alphabet的業務觸角進一步擴展到互聯網和移動設備以外的領域,該公司對於公共交通方面的關注度一直有增無減,高雄空壓機
在這一共享出行浪潮的推動下,僅僅在6月就有12傢公司競相申請提供共享電動滑板車服務,其中包括Uber和Lyft這些知名企業以及昔日滑板車巨頭Razor。(綜合/湯姆)
外界分析認為,如果穀歌希望繼續確保自己在科技領域的領導地位就必須展開更多有的放矢的投資,而如今Alphabet的大部分收入也依舊來自穀歌的互聯網廣告業務。所以,Alphabet此次投資電動滑板車初創企業也是希望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自己對於穀歌的業務依賴。
比如,Alphabet及其穀歌在交通方面已有多筆投資,最重要的無疑是專注於自動駕駛的Waymo。穀歌風投是Uber的早期投資者,Alphabet則投資過Uber的主要競爭對手Lyft,同時擁有城市創新部門SidewalkLabs,穀歌創始人拉裏-佩奇(LarryPage)也俬人投資了飛行汽車初創公司Kitty Hawk。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時尚百變服裝穿著論壇  

音波拉皮, 近視雷射, 汐止汽車借款, 生髮液, 台北植牙,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票貼, 水彩, 素描畫室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基隆支票貼現三重當舖未上市, 廚餘機, 信用卡換現金, 汽車借款免留車, 保全, 防盜, 背心, polo衫, 睫毛增長液, 童顏針, 水果酵素, 排毒減肥, 生髮水, 封口機空壓機, 婚紗批發, 聚左旋乳酸, 膝關節炎治療, 房屋二胎, 呼吸照護, 杏仁酸, 支票借款, 床墊, 消脂針, 聚左旋乳酸, 當鋪借錢, 白內障 金莎花束, 三峽當舖贈品, 飄眉, 隆乳, 團體服, 養髮液, 沙發,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汐止當舖, 禮品, 沙發修理, 屏東借款品牌設計規劃, 蟑螂剋星, 驅蟑螂藥,

GMT+8, 2024-4-26 03:08 , Processed in 0.092009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