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4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湾人的穿衣理念:宁穿破,别穿错

[複製鏈接]

2565

主題

2569

帖子

78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11-11 13:20: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两岸来往都在相互端详,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穿鞋戴帽,白髮變黑髮,鞋帽对付中国人来讲不是小事。“见人不成以不饰,不饰无貌,无貌不敬,不敬无礼,无礼不立。”穿衣自古就攸关敬、礼、立这些人生大事。穿衣的学问很深,但列为第一条准则的该是宁穿破,别穿错。

现代社会来往中破衣自是有碍脸面,但比破衣更破的是穿错。错衣或许晚上兼職工作, 是重金名牌,但穿错了场所也是丢体面。某天笔者和台湾的朋侪闲逛夜市,朋侪笑哈哈地指着三位西装革履的中年人说:“快看,你的老乡!”错不在西装,而是在茶余饭后的休闲夜市简直刺眼。或许赴台是公事出差,但也要备两套休闲服逛街购物更加安妥。另有一次在阿里山,某位大陆女旅客足登三寸高跟,同业的台湾朋侪问我:“她来干甚么的?”我只能答:“来练高跷功的。”若是那位高跟密斯换美體霜,上球鞋,悠然安步于丛林步道,与咱们微笑而过,那该是何等“相看两不厌”啊。

穿错身份也是人、衣两惨剧。某次在台北谈天,席间一名大陆互换生大谈名牌新款,本身也穿成为了名牌展现架。待他退席,有台湾朋侪问:“他爸不会是赃官吧?”这也不是台湾朋侪见不得大陆人穿名牌,昔时陈水扁的儿媳黄睿靓在美留学,肩搭裘皮的形象被电视记者传回台湾膝關節炎治療,,引发社会侧目,一句好听的没有,实在形象和裘皮都不差,关头您是学生,不耕不织坐享父辈,最后证实仍是贪污款,您就成为了两千多年前就被中国人鄙视的“硕鼠”了。

有台湾艺人在谈话节目中笑话大陆人穿衣“好没气质”,固然其刚数完大陆钞票又繁言吝啬的模样也“好没气质”,但最少他们责怪的不是“破”,而是“错”,穿错了就没气质了,这一点咱们仍是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虽然说穿衣用饭是人之初的本能,但很多多少成年人简直不会,由于这里边有文化。文化是要学一生的。(陈晓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時尚百變服裝穿著論壇  

音波拉皮, 近視雷射, 汐止汽車借款, 生髮液, 台北植牙,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票貼, 水彩, 素描畫室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基隆支票貼現三重當舖未上市, 廚餘機, 信用卡換現金, 汽車借款免留車, 保全, 防盜, 背心, polo衫, 睫毛增長液, 童顏針, 水果酵素, 排毒減肥, 生髮水, 封口機空壓機, 婚紗批發, 聚左旋乳酸, 膝關節炎治療, 房屋二胎, 呼吸照護, 杏仁酸, 支票借款, 床墊, 消脂針, 聚左旋乳酸, 當鋪借錢, 白內障 金莎花束, 三峽當舖贈品, 飄眉, 隆乳, 團體服, 養髮液, 沙發,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汐止當舖, 禮品, 沙發修理, 屏東借款品牌設計規劃, 蟑螂剋星, 驅蟑螂藥,

GMT+8, 2024-4-24 21:57 , Processed in 0.072650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