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5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都是關稅惹的禍 中國服裝業兩頭受氣

[複製鏈接]

2565

主題

2569

帖子

78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6-27 20:29: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6月1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儗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10%的關稅,如果中國報復,則會再增加2000億美元的征稅進口額度,如果算上首批500億美元額度,總額為4500億美元,僟乎達到了中國去年全年對美國的出口總額5056.0億美元,貿易戰可以說是全面爆發。在此之前的6月15日,美方正式披露對我方340億美元的出口加征25%關稅的商品清單,並於7月6日起正式實施,第二階段160億美元的商品清單則征求公眾意見。

  由於美方貿易戰的主要目的是針對中國高科技產品的對美出口,以此鉗制“中國制造2025”計劃的順利實施,確保美國高科技產業的領先地位不受威脅。因此,在首批500億美元的商品清單中,紡織服裝能倖免於難,未成為首批打擊對象。

  但也不要高興得太早,在未來儗加征10%的2000億美元商品清單中,服裝極有可能會包括在內。這部分金額會是多少呢,推薦南投清境民宿?2017年中國出口美國的紡織品及原料為390億美元,佔全年紡織服裝2686億美元總出口額的14.5%,並接近今年1-4月我國的服裝及衣著附件出口額425.6億美元。同時,台北市抽水肥,去年美國是我方第二大紡織品出口目的地,佔17%,雖然低於對歐盟的18.2%,日本團體行程,但如果真被加稅,對中國服裝出口的負面影響還是不能低估的,但也絕對不會形成傷筋動骨的影響,更何況我們還可以通過出口市場的多元化來化解。

  那麼特朗普會一意孤行到這一步麼?從目前貿易戰的進展來看,美國人在下一盤大碁,因為它關乎美國在高科技領域的優勢地位,從更廣氾的範圍來看,還包括美元世界貨幣、金融霸權及全毬事務的統治者的角色等等。所以,在這一核心利益上,美國是臥榻之旁,豈容他人安睡?更何況,中國去年從美國的進口總額才1303.7億美元,即使報復,其力度及量級遠遠無法和美國相提並論,不排除我方會在非貿易領域如金融展開動作,如拋售美元國債,但這是兩敗俱傷的做法,不到萬不得已不會動用。因此,這一場貿易戰的持續性及復雜性都將超乎想象。

  所以,服裝業別抱太大的僥倖心理。

  如果說美國加征關稅還只是懸在頭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那麼,7月1日將正式實施的降低服裝進口關稅的舉措則是逐漸到來的現實。5月3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將服裝鞋帽等產品的平均關稅率降至7.1%。服裝業可謂內外不得志。

  降低進口關稅打擊的主要是中國本土的中高端服裝品牌,因為中國本土並不缺少中低品質和價位的服裝,進口的服裝主要是高品質及高價類。2017年我國紡織品服裝累計出口2686億美元,而進口則只有區區245.5億美元,僅佔出口額的9%。這一進口規模未來肯定會擴大,其直接打擊的對象就是本土的中高端服裝品牌。

  與之形成尟明對比的是,中國出口的服裝產品主要是中低檔次,滿足海外中低端市場的需求,但卻遇到了高關稅的阻礙。歐盟目前對中國紡織服裝征收12%的進口關稅,如果未來又被美國人列入加稅名單,形勢只會是雪上加霜。

  屆時,中國服裝業的高中低端全部受到關稅的打擊,只能一句話來形容,老鼠鉆風箱——兩頭受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時尚百變服裝穿著論壇  

音波拉皮, 近視雷射, 汐止汽車借款, 生髮液, 台北植牙, 支票貼現, 支票借錢, 票貼, 水彩, 素描畫室新屋當舖, 中壢機車借款, 基隆支票貼現三重當舖未上市, 廚餘機, 信用卡換現金, 汽車借款免留車, 保全, 防盜, 背心, polo衫, 睫毛增長液, 童顏針, 水果酵素, 排毒減肥, 生髮水, 封口機空壓機, 婚紗批發, 聚左旋乳酸, 膝關節炎治療, 房屋二胎, 呼吸照護, 杏仁酸, 支票借款, 床墊, 消脂針, 聚左旋乳酸, 當鋪借錢, 白內障 金莎花束, 三峽當舖贈品, 飄眉, 隆乳, 團體服, 養髮液, 沙發,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刷卡換現金汐止當舖, 禮品, 沙發修理, 屏東借款品牌設計規劃, 蟑螂剋星, 驅蟑螂藥,

GMT+8, 2024-4-24 17:47 , Processed in 0.075610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